• 成文日期:

毫不放松守牢安全维护稳定 龙港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2- 07 09 : 5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市委书记何宗静强调,各部门社区要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领导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20240207-4.jpeg


何宗静指出,当前平安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必须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全面加强“8+5”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和“6+1”领域专项整治,对合用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以及“九小场所”“园中园”“厂中厂”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逐个“过筛子”,确保一个不漏地把所有风险隐患点全部摸排整改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要抓好矛盾化解,持续开展根治欠薪行动,深入排查重点领域矛盾风险,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及时受理和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确保全市隐患清仓清零;要抓好治安稳定,强化社会面巡防,加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治安管控,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确保社会面稳定;要抓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示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快速反应、及时处置。


何宗静强调,要统筹抓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用心用情保障民生,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加强节日期间的市场监管,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的消费环境,做好全域环境的保洁巩固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抢抓机遇谋划发展,紧扣市委全会和市“两会”部署,按照“两重不停”要求抓好项目推进和企业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谋划好新春开局与岁末收官的衔接,确保新的一年各项部署马上就位、各项工作迅速启动,以实绩实效推动“一季稳、开门红”。严肃节日廉洁纪律,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过一个健康向上、清新和谐的“廉洁年”。(记者:王木记 陈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