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全力拼抢“开门红” 满弓发力“全年旺” 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11 16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7日,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部署落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各项任务,动员全市政府系统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跃进”拼搏姿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干劲拼劲,鼓足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纵深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交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龙港出色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阮蔚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季湘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吴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恒,副市长阮晓琼、胡月珍、白福文、陈谦,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出席会议。


20240311-4.jpeg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工作光荣榜,部署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工作。市经发局、市资规局、市投促中心、市交发公司、龙江第四社区联合党委、七河社区分别作了发言。


林海涵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部门社区知重负重、担责尽责,竞相为龙港夯基筑台、增光添彩,共同绘就了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画卷。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龙港撤镇设市五周年。各部门社区要把握大局大势,在知形明势中提振精气神,抢抓政策机遇,延续良好势头,共同为龙港发展献计出力,携手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林海涵强调,要抢占发展先机,在大干快上中创造新业绩,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全速冲刺抓开局,鼓足精气神、打好起步仗,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赢。坚定“一轴一带一新城”城市化战略不动摇,全力提升城市竞争力。加快塑造城市新形象,加快城市品质大提升,拉开城市发展新框架,加快构建“一轴一带一新城”整体推进的战略格局,不断放大倍增蝶变的整体效应。 聚力“项目提速、企业提效”不松劲,全力优化发展“强磁场”。大抓项目、大兴企业,突出招大引强,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动能、提升立的实效,推动经济发展总量攀升、质量跃升。蓄势新质生产力不停步,全力激活产业“新动能”。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把牢新方向,瞄准新赛道,塑造新引擎,用新型工业化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以新质生产力提升城市竞争力。锚定“全龄友好、全域共富”目标不放松,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深入推进“教育六大工程”“健康龙港”“幸福颐养”建设,突出惠民利民导向,集中力量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坚持治本强基不懈怠,全力推动龙港“长治久安”。提高本质安全水平,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港。


林海涵要求,要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在勤政廉政中展现新作为。大力推进创新人才引育和企业家培育行动,深化落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引领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增强定力、勇扛责任、奋勇拼搏,谋准人才引进之策、激活人才创新之力,推动人口集聚,做优人才生态,造就拔尖人才;大力实施新时代高素养劳动者培育工程,架起成长“阶梯”,做新时代“伯乐”,打造龙港“品牌”,持续塑造劳动者队伍总量势能、结构红利和素质资本的叠加优势;大力开展干部“六种能力”提升行动,坚持实干标准,驰而不息抓执行力建设,持续提升干部谋划能力、攻坚能力、干成能力、大局能力、情怀能力、勤廉能力,为龙港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王木记 陈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