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零工“小市场”激活就业“大生态”

发布日期: 2024- 03- 29 16 :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龙港举办2024年首场“零工市场”月度推介会,为附近有零工就业需求的居民和高校学生,初步构建起15分钟步行可达、服务可及、政策可享的“就业服务圈”,最大限度地发挥零工市场就业创业便民服务功能,让用人单位招工“有途”,求职者就业“有助”。


20240329-5.jpg


目前,零工市场内设综合服务区、岗位对接区、生活服务区、零工候工区等,为求职人员提供求职登记、岗位匹配、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登记、权益保障指引、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等综合服务。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企业负责人纷纷驻足咨询,并对后续零工市场的投用充满期待。


下一步,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将聚焦群众就业择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强化零工市场服务,助力企业、职工“双向奔赴”,每月定期在白河路零工市场、彩虹智慧园区零工市场、象岗社区零工市场和长运零工市场开展推介会,使零工市场进入有序、常态化的发展状态,构建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的基层就业服务格局,全力实现区域发展质效和群众幸福感“双提升”。(来源: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