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管好用好“场所码” 上牢上紧“安全锁”

发布日期: 2022- 11- 29 09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重点场所扫码专班会议。她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抓实抓细“场所码”工作,充分发挥“场所码”在疫情溯源、精准防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织密织牢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网。市领导侯必仲、严立、阮晓琼、张露阳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社会面扫码、“三天三检三不”措施落实、重点场所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执行好、落实好“场所码”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场所码”是实现疫情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重要技术手段,通过对出入场所的人员进行信息自动化登记,能够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好保护个人信息,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何宗静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多发性散发性,要把管好用好“场所码”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为精准防疫打下更坚实基础。

何宗静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工作预案,按照分工要求,成立专班,固定包干,形成“责任到格、人员到格、网格到格”的管理模式,加强常态化督查检查,抓好辖区内各类场所的“场所码”扫码验码工作,提升扫码验码效果。要宣传引导,养成良好的扫码习惯,指导各类场所及相关经营主体严格执行“场所码”扫码验码措施,引导群众主动养成“先扫码 后办事”的习惯,为疫情防控添上“安全锁”。

     

      (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