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龙港实践”

发布日期: 2022- 12- 01 10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我市社会治理中心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把握社会治理中心工作的实度、力度、速度、粘度,聚焦实战实用,破解难题,加快构筑具有龙港特色的“市县一体、直达网格、条抓块统”社会治理体系,加速基层治理模式迭代升级。市领导侯必仲、黄贤满、黄振国、张露阳参加。


图片


会上,市社会治理中心汇报了总体运行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据了解,我市社会治理中心(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整合了矛盾纠纷调处、政法综治、应急指挥等9大中心,努力实现运行监测、矛盾调处、分析研判、系统流转、应急指挥、督查考核等6大职能,构建事件触发、流转、处置、评价全过程考核体系;建立“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协同指挥平台,推动跨部门执法与监管无缝衔接、智慧联勤办案,实现执法力量高效联动到网格。

何宗静指出社会治理中心建设是龙港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破解部门社区联动难、执法监管协同难等问题的实践路径。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市社会治理中心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何宗静强调要想方设法破解数据归集、系统打通及特色场景运作等难题,在抓基础的同时突出重点,通过基础应用实现特色场景推广;要聚焦平台与模块、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实体化运作指挥、分析、研判、督查、激励、问责等功能,坚持实用实战实效,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中心综合集成改革;要加快应急应用场景演练,以演代训、以训促战,提升社会治理中心信息化平台的实战实用性;要以社会治理中心建设为抓手,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实体化建设,优化组织架构,立足龙港实际,强化人员保障,确保社会治理中心运行高效顺畅;要充分发挥龙港改革的集成优势,持续谋划建设具有龙港特色的数字化场景应用,在探索市域治理路径上走在前列,为省市改革探索提供更多龙港经验、龙港方案。



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