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五旬辅警跳入冰冷河塘救起七旬落水老人

发布日期: 2022- 12- 01 10 :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一名七旬老人不慎掉进时代大道附近的一处河塘,身陷淤泥之中。危急时刻,龙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辅警庄千盈奋勇跳入水中,上演了暖心救援的一幕。

图片

11月23日下午6点左右,市民张先生到龙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警称,他72岁的母亲华老太从家中出走,一直未归。根据附近的公共监控视频显示,华老太最后出现在刘店社区附近。随后,城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搜寻,并扩大搜索范围。


图片

搜索一直持续到24日上午6时许。当时,民警杨文海带领辅警庄千盈一直搜寻到时代大道附近。透过桥缝,他们发现桥下正是大家苦苦搜寻了一夜的华老太。此时,深陷河塘淤泥中的华老太,已被河水漫过腰部,浑身湿透,打着哆嗦。此时,庄千盈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帮老人将脚一点一点地从淤泥中抽出,并紧牵着老人的手,缓缓地向岸边走去。经过近二十分钟救援,庄千盈最终将老人安全带上岸。


图片

经了解,华老太离家后便迷了路,因天黑下雨路滑,意外跌入河塘里,双腿深陷淤泥无法动弹。事后,华老太家属为龙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送上了“遇险相救 为民解忧”的锦旗。


图片

华老太家属:特别感谢庄警官,当时河水非常冰凉,但他依然选择奋不顾身跳河救人。事后,他看到我婆婆在河水里泡了一夜,于是专门送到城中派出所空调房里取暖,让我们家属心里面觉得特别温暖。感谢你们!


图片

现年50岁的庄千盈是龙港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的一名老辅警,从事公安工作已有16个年头。提及救人,庄千盈说,当时看到老人在河中瑟瑟发抖,第一个想法就是跳下去救人。


         (方崇杰 通讯员:金理港)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