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文明城市 你我共建丨驰而不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营造干净舒适城市环境

发布日期: 2022- 07- 15 17 :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3日下午,龙港市召开环境卫生整治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会上强调,环境面貌不仅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精气神,更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标对表抓落实,查摆问题不回避,列出清单补短板,全力以赴打好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市领导陈国苗、严立、胡月珍、苏中杰、陈瑞燕、白福文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经济发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门前三包”落实、建筑垃圾清运、优化保洁考核等方面情况的汇报,通报了今年6月份环境卫生考核和专项督查情况。从考核检查结果来看,我市部分社区环境卫生还存在着脏乱差现象,尤其是背街小巷,存在污水横流、垃圾成堆等问题。针对考核检查发现的问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环境卫生保洁主管部门责任,并就下阶段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林海涵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不动摇,扎实推进不松劲,落实责任不懈怠。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要下大决心、加大力度,全面推进绿地公园、公共厕所、城市道路、网线下埋、市场改造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林海涵强调,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环境卫生整治的第一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促,把目标任务细化到人、工作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为环境卫生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特别是保洁公司,要按照合同规定要求,严格执行到位,全面接受群众监督,抓紧抓实抓细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要围绕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症结,聚焦重点区域,紧盯死角盲区,针对堵点、难点问题列出工作计划,研究制定具体整治措施,全力抓好环境卫生“三乱”整治工作。

林海涵要求,要认真研究谋划工作方案,落实环卫保洁主体责任,加快组建管理机构,加强管理和执法力度,尽快出台考核监管和长效运行机制。当前,要重点抓好农贸市场提升、环境卫生保洁、交通秩序整治等三大攻坚行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履行职责不认真、工作落实不给力、作风涣散飘浮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追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理顺机制、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加强协作、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推动形成抓整治、出成效的强大合力,真正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积极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


记者:李其安 金君 实习:朱诗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