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紧扣时间节点跑出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度”

发布日期: 2022- 07- 27 16 : 4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交通项目建设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会上强调,要巩固延续当前交通项目建设良好态势,激扬争先心态、永葆奋进姿态,全力以赴投入“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奋力推进龙港交通事业大发展。市领导吴策参加会议。


图片

今年以来,龙港深入贯彻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决策部署,主动谋划区域交通、城市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的热潮中持续优化调整交通运输结构,着力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在重大交通工程方面,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芦浦互通及接线工程、瑞苍高速公路(龙港段)工程已全面开工;在道路整治工作方面,世纪大道(仓前路至龙金大道段)路面工程已完工,电力地埋及路灯工程计划8月份完工,西一街(站港大道至龙港大道段)计划8月底初步通车;在断头路打通方面,新城大道(东塘路至一号隔堤)建设工程已100%完成、正等待竣工验收,宏程路(双排街至青华学校)计划10月完工。

林海涵指出交通项目建设是经济稳进提质的先行官,也是城市品质提升与共同富裕建设的动力源,事关龙港全市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各部门社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交通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交通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百项交通工程大会战”。

林海涵强调要千方百计加快政策处理,强化攻坚克难,快马加鞭推进,绝不能让政策处理问题拖住工程建设进度;要协同作战抓好要素保障,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优先落实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撑,攻坚解决阻碍项目推进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工程无障碍、高效率施工;要抓紧谋划项目集中开工,对照“百项交通工程大会战”任务要求,深化新一批交通项目的前期谋划,确保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梯队推进;要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以设市三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将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作为第一要务,带动重大交通工程提速;要持续优化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理清项目清单,分类施策推动,每月定期协调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问题,公开通报工程进度,形成人人争先的浓厚氛围,确保工程如期推进、早日竣工,为龙港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