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温州海经区管委会来龙港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 2022- 08- 10 17 :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5日下午,温州海经区(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一行来龙港考察,学习交流城市规划、政务服务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等陪同考察。



梁超一行首先来到龙湖会客厅,了解龙港市历史进程和城市规划。龙湖会客厅位于龙港新城龙湖片区,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建筑功能主要为展厅、BIM馆、办公及其配套服务用房。该展厅是传递龙港“城市精神”和未来规划的重要窗口,通过艺术化空间结合现代化展示手段生动地展现龙港的改革蜕变之路。在现场,代表团听取龙港城市规划建设介绍,并对近年来龙港坚持以百年大计理念抓规划建设、聘请城市规划总控制师、加快编制“1+1+N”城市规划体系以及通过学习借鉴雄安新区等先进做法表示赞同。考察团表示,当前,龙港正以非常之新、非常之举、非常之功,加快形成“一轴一带一新城”拥江面海发展格局,而海经区作为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战场,也在深入实施“东拓西优中提升”战略,推动海上新城高质量发展,两地在区位和产业方面优势都很明显。考察团希望,两地未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助推龙港、海经区更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两地各项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龙港市政务客厅,梁超一行详细了解“一枚印章管审批”流程情况。作为省级改革试点,自2020年11月26日正式起航以来,龙港全市涉及7个部门的1146项行政审批事项统一划转至龙港市行政审批局,实现了全省首个涉企类全领域“一枚印章管审批”,让龙港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只盖一枚章”,初步形成了“速度最快、流程最简、事项最少、服务最优”的新型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成果也得以更高效地转化为发展红利。在现场,考察团对政务中心科学化、人性化的整体布局和自助办体验及导办服务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一枚印章管审批”政策缓解了龙港大部制人少事多的压力,巩固了大部制改革成果。考察团一行表示,要学习和借鉴龙港政务服务环境打造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拓宽思路,营造“速度快、流程简、服务优”的政务服务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方崇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