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强化疫情防控丨龙港180家营业药店成防疫“哨点” 铺开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 2022- 08- 26 09 :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180家药房紧急发放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监督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突出强化药店防疫“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龙港益友大药房、一正药房龙城店等药品零售经营单位,实地督查各大药店是否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和四类药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要求。


图片


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科 冯陈形:对于黄码、红码、体温异常市民,药店要帮助他们进行抗原检测,等结果出来再让其离开。同时,还要及时登记上报对方身份证信息。


图片


目前,我市线上“四类药物”仍禁止销售,线下销售实行实名登记,并需要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图片


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科 冯陈形:目前,线上四类药是禁售的;线下的话,市民可以凭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药店购买感冒、咳嗽、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


图片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我市除要求购药市民做好防疫措施和实名登记外,还要求药店严格做好消杀和通风工作,以及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图片


益友大药房工作人员 李思思:我们会使用84消毒液一天消毒3次。核酸检测的话,按规定三天一次,我们基本上两天一次。


图片


截至目前,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为全市药店配发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确保疫情线索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反馈、形成有效“闭环”。


图片


下一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药店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检查力度,切实压紧压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效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通讯员:余作溜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