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听取“一府两院”半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2- 09- 13 11 :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图片

9月8日-9日,龙港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市“一府两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市法院院长董忠波,市检察院检察长陈龙辉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主持会议,副主任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李标斌参加会议。市领导严立、姜方珍、白福文等列席会议。


图片

林海涵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龙港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1455”发展战略,创新实干、拼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持续向好,为推动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9.65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列温州第4、全省第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7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列温州第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465元和20231元,分别增长6.1%和8.5%,增速位列温州第2和第1。

下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稳增长,力争经济增速领跑全市;全力以赴抓改革,更好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全力以赴促开放,加快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全力以赴提能级,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全力以赴拓空间,不断提升新型城市品质;全力以赴提品质,深化推进美丽龙港建设;全力以赴惠民生,倾力增进共同富裕福祉;全力以赴防风险,坚决守牢平安龙港底线,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大局中找准龙港的目标定位和实施路径,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


图片

陈国苗指出今年是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优势、人大作用。半年多来,共完成常委会议题26个、主任会议议题18个,举行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9次,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29个,提出审议意见14件,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履职行权的“开门红”。

陈国苗要求下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创新、敢于突破争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龙港市第二次党代会作出的“1455”战略部署,坚持高效能监督,强化代表工作,全面深化基层单元创建,加快形成具有龙港人大辨识度的数字化品牌,实现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确保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要勤勉尽责、严于律己,着力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对标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的总要求,健全党建统领机制,完善协同运行机制,优化组织保障机制,打造团队文化机制,改进信息宣传机制,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龙港加快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贡献更大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等报告;审查和批准了2021年财政决算,审议了建立健全人民陪执员制度加强法院执行工作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相关审议意见、决议、决定和6个审查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


记者:沈华眉 王木记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