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绷紧思想之弦,筑牢安全屏障!陈永光来龙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9- 05 10 :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3日下午,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来龙港督查防汛防台工作。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等陪同。



图片


“渔船是否全部归港?”“人员核酸检测是否全部到位?”“管理举措如何落实?”在舥艚渔港码头,陈永光详细询问渔船归港避风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心态,全面加强渔船避风管控和巡查督导,切实落实值班值守,确保海上各类船只全归港、涉海作业人员全上岸,不漏一船、不漏一人。截至9月3日8时,我市296艘渔船已全部归港避风,1692名渔民归港完成核酸检测,并已加固所有养殖业、渔排作业、滩涂作业设施,叫停各类近海工程项目作业。同时,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已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全员就位,做好防汛防台应急准备。


图片


避灾安置点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减少灾害损失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临港社区避灾安置点,陈永光重点查看了避灾点物资储备、安全设施、功能分区、管理制度及避灾容纳人数等情况。据了解,临港社区避灾安置点位于原泮河西文化礼堂,于2021年完成规范化建设,建筑面积450平方米,可容纳100名转移人员。陈永光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防范意识,确保防汛防台等各项应急工作万无一失;要时刻加强宣传教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提高群众防汛防台意识,做好应对不利条件和极端情况的充分准备,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