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把握节点、抢抓机遇!龙港加快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精准谋划

发布日期: 2022- 09- 09 08 : 5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主持召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谋划会议。


图片


会上,市经济发展局就全市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谋划整体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市财政局就专项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与会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林海涵指出抢抓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重大机遇期,将为龙港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吃透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把握政策窗口期,紧扣民生所急与发展所需,抓紧谋划推动一批效益明显、引领转型、夯实基础、群众期盼的专项债项目,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支持,积极跟进申报进度,确保项目谋划工作取得真正成效。要时刻保持清醒,充分认识专项债项目对龙港社会经济发展的杠杆作用,将“好钢用在刀刃上”,助推城市基础设施、印刷包装、绿色纺织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和市政建设提质增速。

林海涵强调要突出重点,梳理项目。围绕基础设施、新基建等领域,谋划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政府专项债项目。突出市政道路改造和明年开工重点道路、港口等涉及交通领域项目;突出龙港新城道路、科技岛、园区及其他空间配套的项目谋划,抓紧抓快,形成气势,掀起建设高潮;突出安澜工程、现代农业园、水系治理等水利项目,通过专业包装,加快谋划整合;突出环保环卫、学校、体育场及类似市政配套项目的包装,为龙港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要加快谋划,建立清单。由市经发局总牵头,各主管局、各国有企业主动作为,积极创造条件上报,每一个项目都要拿出清单,列出立项、设计、开工等一整套计划,倒逼时间紧抓窗口期,确保项目迅速进入实质性报批阶段。

要密切对接,强化统筹。市经发局和财政局集中精力、用心统筹,积极向上对接;各个部门齐心协力,有胸怀有格局,站在市委市政府大局角度谋划思考,在个数、额度和项目包装上迎头追赶,确保专项债项目谋得好、谋得准、谋得实,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助推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方崇杰 摄影:方崇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