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3- 02- 20 15 : 01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6日下午,龙港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龙港中学德润大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何宗静、陈国苗、林海涵、侯必仲、董敢、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李标斌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陈国苗主持。


市领导李青、严立、黄贤满、姜方珍、南阁、胡月珍、阮晓琼、黄振国、吴策、白福文、张露阳、陈谦、陈世猛、叶晓丹、方文彬,市人武部部长张巨富,市人民法院院长董忠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龙辉,在龙港的苍南县政协原主席,退出领导岗位的温州市管干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方式,对2022年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产生“人居环境”“老旧提升”“扶残助弱”“水网治理”“幸福颐养”“除险保安”“美丽乡村”“健康阳光”“共享幸福”“食药安全”等10个项目为2023年市民生实事项目。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龙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港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龙港市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龙港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公告。



市委书记何宗静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大会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议案建议,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推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之中。


何宗静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拼改革、拼发展、拼民生,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向难而成,荣获2022年县(市、区)考绩优秀单位,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改革突破奖,7项改革经验先后被国家部委肯定推广,入选中国改革2022年度县域改革示范案例,GDP增速跃升至温州第2、全省第4,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三周年高分答卷。


何宗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龙港现象值得进一步关注和研究”提出2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要坚持与党委同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所在,学深悟透新思想,聚力共担新使命,主动展现新作为,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坚持与发展同步,把“跨越赶超走在前”作为职责所系,以创新驱动增动能,以改革攻坚添活力,以开放提升拓空间,推动龙港在新一轮竞争中弯道超车、赶超跨越;要坚持与人民同心,把“共富先行增福祉”作为使命所然,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城市更具魅力,让治理更加高效,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增福祉;要坚持与奋斗同行,把“真抓实干勇担当”作为破局所需,激扬“勇争第一,善创唯一”的雄心魄力,增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强化“龙港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使命担当,奋力掀起龙港砥砺前行、加速崛起的澎湃春潮。


何宗静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团结奋斗向未来,加快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龙港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龙港现象值得进一步关注和研究”提出20周年,也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创新突破、奋勇争先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共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为加快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龙港样板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王木记 方崇杰 王振党 李武哲 金君

摄影/蔡正启 池长峰 倪步两 何经杯

编辑 一审/林细仲

二审/范呈祥三审/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