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2- 21 15 :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何宗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加快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县域样板。市领导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方珍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温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市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图片


何宗静对过去一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龙港建设,政治监督有力有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监督效能持续释放,正风肃纪成果显著,基层治理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有效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发展。


何宗静强调,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联系起来、贯通起来、融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何宗静强调,要正视差距、直面不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韧劲定力。要深刻认识我市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载体举措仍需完善,监督方式仍需创新,基层监督仍需加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全面抓好整改。


何宗静要求,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一以贯之、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龙港。


 · 要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精准有效、落实落地。要以政治监督为核心,强化政治引领,捍卫“两个确立”;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担当,紧盯“关键少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 要坚持纠树并举,推动清风正气不断充盈、成俗成势。要毫不手软纠治“四风”、靶向纠治隐形变异、破立并重弘扬新风,牢固树立“监督是最大的爱护”理念,驰而不息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 要突出系统施治,推动反腐执纪一严到底、走深走实。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筑牢防腐思想防线、打造清廉单元样本,加快形成全域建强、各方共进的清廉建设新局面。


· 要深化监督改革,推动基层监督全域覆盖、提质提效。要推进一体化监督、下沉式监督、数字化监督,坚持以改革破题,以创新解题,在监督方式方法上再探索、再优化。


· 要注重严管厚爱,推动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敢闯敢干。要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实澄清正名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督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对“躺平式”的不作为、“蜗牛式”的慢作为、“任性式”的乱作为坚决说不。


· 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纪检队伍全面过硬、善作善成。要锤炼政治领悟力、提升履职战斗力、强化自身免疫力,以更严谨务实的作风、更扎实有力的举措、更锐意进取的状态,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为龙港奋力建设“两个先行”试验区、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姜方珍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打造“两个先行”实验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记者 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 王晓莉)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