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何宗静率队督查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2- 28 10 : 36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率队开展环保问题整改督查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标本兼治提升龙港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市领导白福文参加督查。



何宗静先后查看了省环保督察点——新美洲河水质易反弹整改情况、城东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污水管网建设情况、循环经济产业园再生水厂建设情况。目前,龙港市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基坑已完成,正在开展第二道支撑梁破除以及预处理区、高效沉淀池、生反池池壁施工,整体建设投资进度完成55%,计划于2023年12月完成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我市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



何宗静指出,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站位、更强举措、更大力度,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何宗静强调,要加强追根溯源,突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精准精细抓好环保工程建设监管,打好污染防治歼灭战,确保标本兼治;要不断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单位、明确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倒排时间抓整改、抓推进,确保问题逐个销号、逐一“清零”;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质量,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不断完善污染防治常态化机制,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广泛宣传引导,问计于民、群策群力,不断增强公众环保意识,推动环保意识转化为社会共识和集体行动,以实打实成效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王木记 方崇杰 摄影/邓雨薇

编辑 一审/林细仲

二审/范呈祥三审/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