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一行来龙港调研

发布日期: 2023- 03- 01 16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一行来龙港调研,进一步研究龙港特色改革实践。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忠,龙港市领导何宗静、董敢陪同调研。


图片


彭森一行来到金田高分子材料研究院,了解龙港市科创企业建设情况。高分子材料研究院依托杨玉良院士团队的技术支撑,通过科技创新、新产品研发、技术咨询等服务形式,专门从事高性能高分子薄膜材料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及产业化,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协助创新,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共同推进龙港高分子材料企业的进步与发展,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增长。彭森勉励企业,充分发挥高分子研究院的优势,立足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龙港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


图片


作为我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主阵地,位于政务客厅二楼的市审批局已划转了全市共7个部门的1146个事项,归集了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所有审批事项,通过一套机制协调、一个专区办理、一个系统管理、一支队伍代办,全流程审批时限从“80天”压缩到“30天”,实现了全省首个在涉企领域的“一枚印章管审批”。彭森一路走、一路看,了解龙港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情况,感受到浓厚的改革氛围,对龙港积极探索“一枚印章管审批”的创新实践印象深刻。他希望龙港不断探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具有龙港特色的政务服务标杆。


图片


彭森一行还走访了华昊无纺布有限公司、市青龙湖客厅,实地了解我市企业发展情况和大部制改革运行情况。据了解,三年来,龙港坚持“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导向,锚定“小切口、大场景”,首创了一项又一项的标志性改革,迭代深化了一批好用实用管用的应用场景。通过改革,龙港共同富裕基础不断夯实,基层治理模式不断创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彭森表示,龙港改革成果来之不易,要把握机遇,发挥“敢闯敢试”的龙港人精神,继续在行政体制改革中先行先试,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提供龙港经验。


图片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邓雨薇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