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3- 10 16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相对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房地产健康发展等事项。


图片


会议研究了《龙港市相对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若干政策意见》。目前,我市面向相对低收入家庭帮扶政策零星分散在群团工作部、社会事业局、资规局、农业农村局等11个部门单位,给部门实施精准帮扶带来一定困难,也在无形中推高了相对低收入家庭寻求帮扶的难度。根据该《意见》,我市拟通过实施基本保障、安居暖巢、共富帮帮等“十大行动”,集成帮扶政策,扩大帮扶范围,提高帮扶标准。会议要求,要加大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把“好事办好”;要突出精准帮扶,积极开展走访排摸,做好数据归集分类,精准细分帮扶需求,让政策切实惠及困难群众;要强化组织保障,各部门、社区联合党委要主动挑起担子,把政策落得更实更细,全力提升相对低收入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研究了《龙港市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方案》。根据该《方案》,我市将坚持以未来乡村、村貌整治为主抓手,高质量建设一批具有引领性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好转。计划到2023年底,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全覆盖,重点整治后进社区20个、加快建设新建示范社区5个和巩固提升已建示范社区2个。会议要求,要严要求,各部门社区要严格落实责任机制,更好履行职责,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共创“干净、整洁、有序”农村人居环境;要高标准,以“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乡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要强保障,发挥政府投入带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促进龙港市房地产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快政策落地,围绕“稳市场”“暖市场”“提信心”,全力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惠民补贴措施精准有效落实,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更多活力;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实事求是开展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帮助群众和企业更好更快地了解政策、享受红利;要持续跟踪监测,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运行态势和政策实施效果,及时总结经验、优化措施,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龙港市汽车消费奖补活动方案》等事项。


记者:王木记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