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2023年龙港人才日暨“人才龙港行”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 03- 14 14 :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3日下午,2023年龙港人才日暨“人才龙港行”系列活动启动,以最高礼遇、最大诚意致敬人才,进一步释放龙港求才爱才的强烈信号,营造龙港尊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图片


现场,市领导何宗静、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等共同启动“人才龙港行”六大系列活动,发布了2023年龙港人才服务“十件实事”,包括“房无忧”“学无忧”“医无忧”“行无忧”“创无忧”和健康直通车、政策直通车、成果直通车、实习直通车、实训直通车等,还举行了龙港市党建引领产才融合矩阵、龙港市“双招双引”海外联络站(日本站)授牌仪式。


图片

图片


市委书记何宗静向与会专家、人才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推动龙港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龙港是一个“让人才向往”的地方,携手奋进、值得选择。一直以来,龙港坚持“以才促产、以产聚才、产才融合”,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首位战略,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产才融合矩阵”,全力以赴优生态、耕沃土、搭平台,打好“引育用留”组合拳,探索走出了一条“小城市大聚才,聚大才创未来”的发展路径。


图片


何宗静说,龙港是一个“让人才圆梦”的地方,机遇无限、值得期待。当前,龙港正处在城市加速发展的时代风口,将以最优平台集聚人才,以全市之力高标推进青龙湖科技城建设,全面布局“六大科创体系”,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聚才“洼地”。将以最大投入引育人才,聚焦人才“引育留用”,高标建设科创人才智汇中心,加快建成龙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及印刷包装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持续办好创新创业大赛,大力推出“英才贷”“创业险”,着力打造引才“宝地”。将以最好政策保障人才,全面推进“万龙归港计划”,迭代出台“人才优政50条”等系列惠才政策,深化实施职业技能等级企业自主评定模式,让广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成为龙港聚才用才的最大主体、最强优势,着力打造用才“高地”。

何宗静表示,龙港是一个“让人才安心”的地方,共赢未来、值得信赖。接下来,将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服务,聚焦人才关心的“关键小事”,用心办好人才服务“十件实事”,让人才能够全身心地投身到创新创业中。将打造更优质营商环境,顶格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双十”攻坚行动,持续优化政务、法治、市场、生态、人文环境,让人才在龙港办事一路绿灯、创业一路顺风、发展一路长虹。


图片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