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省气象局来龙港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09 :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5日,浙江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长明一行来龙港调研指导气象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宁波市气象局局长谢慷,温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勇,龙港市副市长黄振国等陪同调研。



苗长明一行参观了龙港气象局,了解机构设置、人员结构、党建引领以及业务平台运行等方面情况。据悉,龙港市气象局在2022年7月19日成立后,聚焦基础建设、服务保障、数字改革等方面工作,全力开展气象业务能力体系建设,实现了预警提示全覆盖。该局成立以来,气象工作纳入了社区防汛责任清单,创建省级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社区、组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队伍等工作取得了成效。



听取汇报后,苗长明表示,在龙港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龙港气象工作收效明显,尤其在基础能力建设、防汛防台服务、科普工作推进、基层体系建设等方面工作值得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龙港实际紧密结合,落到实处;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积极推进本地行动方案;要认真谋划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突出气象业务大数据的信息化、数字化特质,助力数字化发展;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去,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突出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沈华眉 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