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又到清明祭扫时!龙港这场演练很及时很给力

发布日期: 2023- 03- 21 09 :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是“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昨天下午,龙港市组织云岩、舥艚等地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进一步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



演练模拟龙港某地发生森林火灾。接到指令后,应急救援队紧急集合,迅速出动消防车辆、接力水泵等消防设施,急速到达现场,快速展开消防水带、连接水带、水枪对准目标进行扑救,并在预定时间内完成灭火任务。演练有效检验了相关部门的应急机制、处置水平,达到了锻炼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反应能力的目的。



据了解,龙港云岩、舥艚等地山林众多,随着天气转暖和清明节的即将到来,上山祭祖与踏青出游的人流将明显增多。近段时间,龙港市在各社区设点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通过聚焦“重点时期、重点人群、重点宣传”,采取张贴宣传横幅和宣传标语、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大家了解典型案例,掌握森林知识,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同时,各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各级防灭火力量能迅速反应,快速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方崇杰 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