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调研东部片区“一带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

发布日期: 2023- 05- 11 08 :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东部片区“一带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时强调,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真正让美丽乡村示范带成为环境整洁、乡村振兴、邻里和美的示范带。市领导南阁、黄振国、白福文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中,何宗静来到舥艚、东门垟等社区,实地查看违章建筑拆除、农田抛荒整治、渔文化广场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每到一处,何宗静都与居民耐心沟通,了解实际情况。何宗静要求,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声音,维护群众的正当合法利益,结合实际情况,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快推进乱点整治工作,加大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环境整治力度和乱搭乱建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打造乱点整治示范点,同时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维护保洁,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宗静听取了东部片区“一带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龙港市东部片区“一带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带以舥艚渔港风情小镇、都市农业公园、东部片区未来乡村建设为基础,结合“党建引领、文化提升、美丽田园创建、沿线道路整治、农田抛荒整治、乱堆乱放整治、违建拆除、线路乱拉改造”等八大行动,按照“污垃要处理、路面要整洁、风貌要美化、机制要健全、体系要完善”的总体要求,深入实施推动东部片区组团式整体提升。9月底前,打造成集组织、产业、生态、文化、人才于一体的和美乡村“样板区”。


图片


何宗静指出打造东部片区“一带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带是改善乡村人居环境的有效途径,也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设东部片区“一带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带的重要意义,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出硬招求实效,着力打造具有龙港特色的美丽乡村品牌。

何宗静要求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美丽乡村建设的丰富内涵,系统谋划,规划引领,围绕乡村产业、环境、文化,突出乡村特色,打造以点串线、功能互补、主题清晰的美丽乡村示范带,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要对标对表,统筹抓好环境整治、违章拆除、基础设施、线路改造等工作,严格落实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加大整治力度,加强沟通协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确保“一带一片”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要深入挖掘,保护“渔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生态,不断加强产业植入、业态创新,使美丽乡村更具人文风情和地方特色,打造集生态观光、人文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带。



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