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重点项目加速跑丨以奔跑姿态加压奋进 以大交通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 05- 22 18 :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交通项目建设工作例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加压奋进,积极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全力突破项目建设瓶颈,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以大交通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吴策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交通道路工作情况和世纪大道沿线整治方案。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交通强市”发展战略,全力抓好综合交通投资和项目推进,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1-4月份完成交通固投8.71亿元,增速181%;S218省道、鳌江二桥、龙宜大道、香林大道、彩虹大道等重点交通项目有序推进;2023年计划道路整治项目30个,目前已启动世纪大道、龙港大道等22个整治项目。


图片


林海涵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牢固树立抓前期就是赶工期的理念,抢抓政策的窗口期,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全链条跟踪、全方位服务,为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打好基础。

林海涵强调,要创新思路强化要素保障,用足用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利好政策,进一步强化土地、资金、供电等要素保障,有序启动政策处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措施加快项目进度,细化工作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任务细化到天、具体到人,抓好项目建设各项责任落实;要加强协作形成攻坚合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及时主动跟踪协调,帮助项目主体解决突出困难,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要严守底线确保工程质量,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做到货真价实、实施有序,经得起时间检验,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优质、安全、廉洁工程。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