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打造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

发布日期: 2023- 05- 22 18 :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市委副书记侯必仲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龙港改革发展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准确把握“四个持续”重要要求,一体推进以产聚人、以人兴产,加快打造功能完善、内外兼修、精致精美的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和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会议要求:

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力推动龙港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要做强实体经济。加快引进专精特新大孵化器第三方运营机构,实质运营印艺小镇客厅、用足用好印刷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创新型产业融合集群发展。

要扩大市场需求。强力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双百”攻坚行动,推动半年度新建项目开工,发挥“赛事+文旅”的促消费、带经济作用,精心办好“16+12”赛事文化系列活动。

要深化改革开放。打好观察员制度、叠加监督、招投标专项整治等护航营商环境“组合拳”,支持各类企业公平竞争、持续提振经营主体信心。

要兜牢民生底线。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迭代深化低收入家庭“三业”帮扶改革,提升大学生就业率。

要抓实平安建设。以平安护航亚运会、亚残运会为主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力推动龙港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人口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产业支撑。抓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招大引强,助企纾困,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要突出全龄友好。以系统观念统筹谋划人口问题,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用心办好人才服务“十件实事”。

要突出制度保障。做好全市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设计、统筹推进、督促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进度高质量完成。


要改革开路、创新破题,着力推动龙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突破。

要以改革强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整合政策、资金、项目、平台、人才等关键创新资源,大力推行“揭榜挂帅”“赛马制”和创新联合体等攻关模式,一体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

要以改革优环境。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深入思考,聚焦重点,推进5大领域15项重点改革任务创新。

要以改革塑品牌。各部门社区提前做好亮点工作提炼,突出“一领域一品牌一特色”,强力推进重点改革攻坚突破,推动形成更多具有龙港特色的改革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王浩在龙港调研期间的指示精神,要求全面对标对表规划一体化、产业布局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市场体制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的要求,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龙港实际、具有龙港特色的新时代城乡一体化发展新路子,加快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更多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龙港经验”。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