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垃圾分类风潮来袭!龙港市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09 :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5月23日,由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虎哥(龙港)环境有限公司承办的龙港市首届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启动仪式在财富广场举行,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提高文明素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同时设置了垃圾分类咨询处,详细讲解“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生活垃圾分类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



活动中还开展了形式多样、妙趣横生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和有奖竞答活动,加深市民对垃圾分类意义的认识。这些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和肯定。市民林先生表示,通过参加垃圾分类活动,他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我们是龙港市城北派出所,现在是反诈宣传,现在社会诈骗很多,有几类人特别容易被骗,要注意一下!”来自城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在宣讲垃圾分类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市民提高反诈骗意识。



“我们是虎哥公司人员,你只要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虎哥+就可预约下单,我们1小时上门服务,可将你们家中不用的垃圾进行回收,并且可以获得环保金,这是我们龙港市今年引进的民生实事项目。”来自“虎哥”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向群众介绍龙港垃圾分类的新模式。



据悉,下一步,我市还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例如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开放日、绿色课堂进校园、进小区入户宣传、公益健身跑等,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让低碳环保理念走进千家万户,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