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 研究部署假期安全生产、环境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03 16 :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

•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布局“六大科创体系”,强力推进青龙湖科技城建设;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强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强力推进“双十”攻坚行动;统筹推动“老城复兴、新城崛起、乡村振兴”,高标构建“一轴一带一新城”拥江面海发展新格局;持续推进中央、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关注问题整改,加快创建全域精美城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自觉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领悟思想伟力、增添前行动力、解决实际问题。

•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赓续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生态保护,提升环境品质,深刻认识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高标推进主干道、主要入城口等环境整治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全域精美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五机制+五活动”作用,培育社会新风尚、掀起文明新热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并作“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 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市的美好指数。要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安全大排查、矛盾纠纷大走访工作,重点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同时,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各重点领域的监测预报和会商研判,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汇报。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勇争先。一季度主要指标态势向好、市场主体活跃向好、消费需求扩大向好、项目建设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平稳向好。会议要求,——

• 要补短板、勇争先,认真梳理数据指标、特色工作、环境整治、平安底线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和风险点,分析原因、勇于争先、攻坚进位;要抢进度、拼项目,把握时间节点,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围绕核心目标精准招商,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抓重点、创品牌,围绕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因地制宜,打造龙港特色品牌,以创新深化驱动发展,以改革攻坚增添活力,以开放提升拓展空间,以示范引领全域精美;要除风险、保平安,坚持“先安全、后生产”原则,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地毯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排查整治双管齐下。

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度龙港质量督察情况,传达学习温州市委治理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度龙港市治理督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听取《关于2022年度中共温州市委质量督察的整改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要求——

• 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逐条研究整改报告,逐项部署抓落实,及时反馈修改意见;要在问题整改上再加力,由领导小组牵头督导,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在落实责任上再压实,相关责任部门要形成合力,履行职责,加强配合,合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会议听取了水环境治理情况汇报,并要求——

• 水环境治理决心要下到底,成立问题点位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形成合力,实行半月汇报制度,推动整改工作进度;措施要落到位,梳理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压实责任,标本兼治;氛围要浓到底,严格落实“河长制”,深入开展巡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整治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温州市委组织部对龙港市2022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反馈,听取全市党史工作汇报,审议《关于开展护航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监督方案(送审稿)》等。



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摄影/方崇杰

编辑 一审/钱贤豪

二审/范呈祥三审/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