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防溺水学急救 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23- 05- 03 15 :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7日,市游泳协会慈善义工队联合市东海救援队在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防溺水和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示范模拟实操,让学生们掌握心肺复苏、水中解脱等方法,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义工志愿者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理论讲解、操作示范、现场互动等方式,以一串串数字及案例警示学生“溺水如猛兽”,并按照预防、识别、提供、脱离、急救等环节进行详细讲述。救援队员还向现场师生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教授了溺水后如何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异物气道梗阻后如何进行急救等日常急救知识、技能。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同时普及了溺水急救、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增强了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更提升了大家对生命安全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予援手的社会责任感,取得了良好效果。



记者:方崇杰 陈伟 摄影:陈伟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