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开展2023年社区防汛防台综合演习

发布日期: 2023- 06- 08 08 :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5日下午,龙港市开展2023年社区防汛防台综合演习。此次演习既是对社区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的检阅,也是对社区“多案合一”应急手册实际操作的演练,更是对提高社区应急处突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的大练兵。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请各小组马上到应急指挥部……”随着应急指挥部的一声令下,演习正式开始。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配合默契,先后进行预警监测、险情报告、指挥决策、医疗救护、疏散群众、有序安置等环节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顺利完成应急救援预案的各项部署要求。



据了解,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受今年第3号台风“玛娃”影响,近日连降暴雨,有一幢路面开始积水,监测积水达50厘米深,5户居民被困,其中有老人1名,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旨在检验防汛抢险指挥决策、应急响应、部门协调联动与实战能力。


龙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及总工程师王振重告诉记者,此次演练目的是让社区防汛人员熟悉在防汛防台中各自的职责、任务和流程,强化防汛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协同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在应对突发暴雨、洪涝等灾害时,做到正确指挥、迅速响应、高效抢救,织密应急救援工作网,筑牢社区的安全防线。



下一步,龙港市将在9个片开展社区防汛防台综合演习,目前已完成江山、湖前片的演习,计划6月中旬完成演习任务,并做好复盘总结。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摄影:王振党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