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何宗静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6- 08 08 : 5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把握高考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市领导阮晓琼参加督导检查。



何宗静先后来到龙港市第二高级中学和龙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点,认真检查考务室、广播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考点指引、监控指挥系统等情况。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名2304人,比去年增加262人,其中普通高考报名2110人、高职单独考试报名194人。全市共设龙港中学、龙港市第二高级中学、龙港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3个考点、80个考场。


图片


何宗静指出,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关系千家万户和广大学子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大事。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准备工作,明确人员岗位职责,周密组织调度,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提前进行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电力供应等设施设备检查调试工作,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全力维护好高考秩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何宗静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以考生为本,重点对考点周边噪音、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加强交通疏导和管控,积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加强应急准备,科学制定预案,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特别是加强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全面抓好风险研判、监测预警,让考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要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记者/王木记 金君 摄影/王木记 蔡紫菲

编辑:钱贤豪 责编:金道汉  监制:李甫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