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4500余桌!龙港市监检查指导春节期间农村集体聚餐

发布日期: 2024- 02- 20 10 :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春佳节,团圆时刻,农村集体聚餐的数量和规模不断增大。春节期间,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安排,联合各社区联合党委和第三方协管,对农村集体聚餐进行检查指导,共检查指导农村集体聚餐69起,共4500余桌。


20240220-7.jpeg


召开约谈,统一思想。2月7日,龙港市市监局召集各社区联合党委、农村集体聚餐举办方以及农村家宴乡厨开展集体约谈和指导。会议解读了《龙港市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指导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明确了乡厨必须持有健康证和厨师证上岗的硬性要求。


分类指导,有的放矢。春节期间的69起农村集体聚餐当中,有15起聚餐超过800人,对于此类聚餐,在市监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后,由社区联合党委和第三方驻场管理,确保指导意见落到实处,强化防范风险能力。而800人以下的聚餐,则由社区联合党委联合第三方在现场指导,并通过视频与市监局餐饮条线执法人员对接,进行线上指导。


归纳复盘,总结经验。此次农村集体聚餐检查,龙港市市监局结合执法人员力量薄弱实际,以保障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为落脚点,充分调动食品安全第三方协管、社区联合党委力量,通过实践检验“农村集体聚餐高峰期指导全覆盖困难”难题办法的可行性,基本实现“一宴一指导”。


20240220-8.jpeg


接下来,龙港市市监局将以这次春节期间农村集体聚餐检查为契机,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管理、完善相关检查流程,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全市农村集体聚餐工作迈向新的台阶。(来源: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