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4- 02- 07 09 : 47 浏览次数: 字体:[ ]

龙港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2月6日上午胜利闭幕。


20240207-1.jpeg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何宗静、陈国苗、林海涵、侯必仲、董敢、苏中杰、陈君恒、章美华、陈瑞燕、李标斌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陈国苗主持。市领导李青、钱旭文、阮蔚、季湘荣、吴策、南阁、阮晓琼、黄振国、胡月珍、张露阳、陈谦、沈健、陈世猛、叶晓丹、方文彬,市人民法院院长董忠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龙辉,市政协原副主席,退出领导岗位的温州市管干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关于龙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3年龙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龙港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龙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0207-2.jpeg


市委书记何宗静在闭幕式上讲话。她说,各位代表牢记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凝心聚力、民主团结的大会,更是一次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何宗静指出,2023年,龙港在感恩奋进中探路先行、示范引领,掀起全员改革、全域攻坚新热潮,新增省级改革试点10个,3项改革经验在全国性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在疫情转段后步履铿锵、奋勇争先,GDP总量突破400亿元,增速居温州第1、全省第3;在民生优享上不负重托、重点突破,高标建成一批民生工程,位列中国县域共同富裕指数百强榜。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的结果,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全力支持、鼎力履职的结果。


何宗静强调,建设“改革名城、瓯越明珠”的蓝图已经绘就,“奋战五周年、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忠诚是最优的品格,必须对标对表紧跟随、作示范,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方向之舵,增强执行之效,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实干是最好的担当,必须服务大局议大事、谋发展,紧紧围绕“奋战五周年、奋进新征程”主题主线,让“谋一域”变“谋全局”,让“监督单”变“成绩单”,让“责任田”变“示范田”;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必须永葆初心增福祉、促共富,用心用情察民情,全心全意惠民生,实举实措解民忧,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作风是最强的保障,必须勤廉并重强自身、增活力,提升“想为”的境界,拓宽“善为”的路径,增强“能为”的本领,守牢“不为”的底线,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特色、上水平、争先进。


何宗静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各社区、各部门要大力配合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治理效能、人民福祉。


20240207-3.jpe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市委工作要求,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加快建设“改革名城、瓯越明珠”新征程中,凝聚更强力量,彰显更实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王木记 方崇杰 王振党 金君 王晓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