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首获全省投资“赛马”激励!2024年重大建设项目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24- 03- 01 09 : 33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重点工程例会,盘点去年项目建设、有效投资情况,部署今年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海涵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奋斗之姿,全力以赴,大干快上,千方百计抓项目、促开工、抢进度,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大提速,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季湘荣、吴策、阮晓琼、黄振国、张露阳、沈健参加会议。


20240301-2.jpeg


会上,相关部门分别就2023年有效投资工作及2024年重点项目四张清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护航重大项目建设专项监督、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和土地要素保障等情况作了汇报。2023年,龙港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有效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完成投资206.28亿元,同比增速30.6%,居温州市第1、全省第4,连续两个季度获温州市投资“赛马”激励,首次获得省年度投资“赛马”激励。2024年,龙港将安排重大建设项目206个,总投资达到22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力争实现50%。


林海涵指出,近年来,龙港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坚决实施重点工程“双百”攻坚和政策处理“双月攻坚”行动,项目建设提速推进,能力水平有力提升,招大引强有力有效,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部门社区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林海涵强调,各部门社区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努力,聚焦重点,全面提速,推动全市项目建设早出形象、早见成效。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抓实计划推进,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序,梳理各项清单,制定详细计划和务实举措,提速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对新建项目再梳理、再研究,能早尽早、能快则快,加班加点推进;抓好问题解决,多到现场去了解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全力以赴攻重点。在服务上要提高质量,全力为基层服务、为项目服务,全链条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在招引上要加大力度,大力发动“全员招商”,招引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产业项目,全力为龙港招引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在管理上要严格要求,将安全生产时时刻刻牢记在心,强化全过程质量管理,高标准、严要求把好施工的质量关。要创新思路解难题。聚焦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全力做好政策处理工作,积极争取更大空间和更多资源,为全市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提供更多要素保障。


林海涵强调,要在项目建设中大兴实干之风,压实责任,严督实查,提振精神,促使各部门社区把注意力、执行力更好地集中到重点项目攻坚提速破难上来,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跑出项目建设的“龙港速度”。(记者:王木记 谢秀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