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3- 01 09 :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9日上午,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宗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海涵、季湘荣、董敢、苏中杰、阮晓琼参加会议。


20240301-1.jpe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十五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十三届温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龙港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送审稿)》和《龙港市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表(送审稿)》。


何宗静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审计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在促进经济发展、规范财政运行、推动民生改善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设市“五周年”,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扣“奋战五周年、建设最优市”主题主线,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前哨”和“利剑”作用,把准审计定位、强化硬核举措、提升监督质效,切实以高质量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


何宗静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把牢审计方向。深刻认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切实把政治导向、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紧扣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三支队伍”建设、温州市委“强城行动”和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以及龙港设市“五周年”等中心工作,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深化审计监督与市人大常委会、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财政、国资等部门监督贯通协同,有效“串联”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一体构建多跨协同的大监督格局。二要紧扣重点强监督,以更实举措展现审计作为。围绕全市经济领域重大战略、重大资金、重大项目等落地落实情况,强化对政策配套落实、资金投入使用等情况的监督审查,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抓好民生资金分配使用关键环节的审计工作,推动惠民富民政策举措落实,以审计“力度”呵护民生“温度”;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及时预警预判,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三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以更大力度提升审计实效。强化闭环整治,健全问题发现、整改跟踪、办结销号、验收确认闭环机制,开展审计整改及“回头看”工作,严防问题反弹、回弹;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审计问题整改成果共享互通,贯彻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认定办法,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标本兼治,挖掘分析存在的缺陷漏洞,制定一套规范、防范一类风险,实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强化队伍建设,在实践中进一步强化审计干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