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龙港家长们 到学校食堂来,验个菜!

发布日期: 2024- 03- 11 16 : 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龙港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励学校邀请家长进校,共同检验当日所购食材,把好食堂卫生关和安全关,龙港市江南实验学校、龙港市宏程小学、龙港中学等学校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家长进校验菜。


20240311-5.jpeg


事关孩子的饮食安全,家长志愿者们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当日清晨六点就来到食堂门口,与行政值班老师交流、认真学习食材查验流程。待到食材送来,同行政值班老师一起,对供应商资质、蔬菜质量、数量和食品保质期等进行了详细检查,还将相关票据交由学校食安总监留存。验菜结束后,行政值班老师还带领家长们参观食堂的消毒区、清洗区、烹饪区和分餐区,介绍食堂工作人员每日作业前需经过两次更衣、洗手消毒,且食堂操作间内外一律安装视频监控。


下一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学校建立家长、师生食堂问题投诉渠道和反馈机制,通过“家长开放日”“阳光厨房”等向家委会公开后厨加工过程,或以学校电话、公众号、邮箱等方式引导家长共同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筑起校园食安保卫墙。(来源: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