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喜迎五周年,强城她力量!龙港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11 16 :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巾帼红,盎然半边天。3月4日上午,“喜迎五周年 强城她力量”——龙港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在龙港文化中心隆重举行,表彰为龙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典型,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同胞为全力打造“改革名城、瓯越明珠”、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港新篇章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市领导何宗静、李青、侯必仲、南阁、章美华、陈瑞燕、阮晓琼、黄振国、叶晓丹等参加活动。


20240311-1.jpg


活动在民乐重奏《盛世国乐》中拉开序幕,越剧表演《穆桂英挂帅》、朗诵倡议《强城行动,有我巾帼》、歌伴舞《喝彩巾帼》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展现了龙港蝶变中巾帼们的飒爽英姿,展示了女性的智勇与坚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20240311-2.jpeg


市委书记何宗静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在寄语中说道,2023年,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始终与市委同频、与发展同向,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拼搏进取,在各条战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改革发展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城市治理第一线,担重任、唱主角、挑大梁。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同志继续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实干,彰巾帼之志、献巾帼之力、展巾帼之美,为打造“改革名城、瓯越明珠”贡献更强“她力量”。


何宗静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深学笃行中筑牢巾帼信仰,牢牢把握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共谋发展、扛旗争先,在实干担当中彰显巾帼风采,围绕“强城行动”、营商环境优化等中心工作,谋划结合点、找准发力点,深入实施“巾帼创业共富”“妇联变革重塑”等行动,以巾帼之力推动龙港蝶变、谱写共富新篇;要建强队伍、优化服务,在勠力同心中汇聚巾帼力量,按照“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始终当好妇女思想的“引路人”、妇女群众的“服务员”,打响“妇女之家”服务品牌。


20240311-3.jpeg


活动现场隆重表彰了2023年度龙港市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优秀妇联组织、最美基层妇联人、最美家庭,还举行了“巾帼之声”强城宣讲、“龙情睦港”婚育服务、“百岗示范”巾帼建功、“港姐”巾帼志愿服务、“幸福港”儿童友好公益等巾帼强城行动领办仪式。(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