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文日期:

何宗静调研“强城行动”及龙平苍一体化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4- 04- 11 09 :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何宗静在调研“强城行动”及龙平苍一体化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温州“强城行动”三年计划决策部署,锚定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目标定位,全面实施“强城七大攻坚行动”,加快建设“改革名城、瓯越明珠”。市领导吴策、阮晓琼、白福文、沈健参加调研或座谈。


20240411-1.jpeg


在滨江核心区综合开发项目现场,何宗静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规划、运营管理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何宗静指出,滨江核心区综合开发项目是龙港城市更新、城市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老城复兴的重要载体,对完善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让人民群众早迁新居,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要坚持高质量规划,优化功能布局,健全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强化业态更新、运营创新,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树立老城复兴示范标杆,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40411-2.jpeg


市人民医院建设工程项目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按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当前温州地域规模最大的县级医院,进一步提升温州市南部医疗服务能力,让广大市民及周边县市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顶,装修、暖通、智能化、室外工程、医疗专项等各项作业正在有序推进。何宗静实地了解施工进度后强调,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克难攻坚,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全力抓进度、抢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建成投用;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医疗资源区域布局,提升诊疗技术技能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20240411-3.jpeg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市社会事业局、双龙工业园“双改”融合工作专班分别汇报“强城行动”及龙平苍一体化规划建设、市人民医院建设搬迁运营、双龙老旧工业园区改造及后期产业规划布局等情况。


何宗静指出,“强城行动”是今年温州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统筹实施“五个一体化”发展战略,一体推进“强城、兴村、融合”,不断增强县域综合承载力,以实绩实效诠释“强城为民”的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解决双龙老旧工业园区改造、市人民医院建设等重点项目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全面掀起“强城行动”新热潮;要深度融入龙平苍一体化发展战略,把区域协调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聚力提升城市能级和中心城区首位度,迭代完善“1+1+N”城市规划体系,推动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市政设施互联互保、公共配套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协同打造“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全面构建“一轴一带一新城”拥江面海发展新格局,不断夯实“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南翼支撑,奋力绘就“改革名城、瓯越明珠”新景象。(记者:邓雨薇 方崇杰


0